[OSGeo-China] 来自Alexander Misel的问候

Bu Kun bukun在osgeo.cn
星期日 十二月 20 19:24:23 PST 2020

感谢对开源GIS的关心。

这方面的工作做了几年,在国内推动开源GIS还是有很多的困难,并不仅仅是技术或政策的问题。希望大家都努力吧。

OpenLayers 的目标是做一个 Web 端的全能 GIS, 所以要复杂地多。Leaflet 则主要侧重数据展示,以及一些基本的操作。当然它们也在取长补充短。

翻译工作可能是宣传推广的第一步。这个难点可能在于源文档更新后如何更新翻译文档的问题,国内可以看到大量开源项目的中文文档,很少能有持续更新的。
这方面我会后续看一下,推出Leaflet的文档翻译。

------------------ Original ------------------
From:  "Alexander Misel"<alexander_misel在live.cn>;
Date:  Sun, Dec 20, 2020 05:14 PM
To:  "lijian"<1591128087在qq.com>; "OSGeo中国中心邮件列"<osgeo-china在lists.osgeo.org>;

Subject:  Re: [OSGeo-China] 来自Alexander Misel的问候

 目前OSM在国内的志愿者并不多。主要是因为我国法律对私自测绘的限制。所以大家主要的做法就是照着卫星图描画,不敢利用GPS数据。大家主要是出于兴趣才参与这个项目。如果您想了解更多,欢迎加入290278518这个QQ群。

 我看好Leaflet这个前端库主要是因为它的小巧和模块化。有人对比过,用leaflet构建地图要比openlayers花的代码行数要少一些。另外就是,有很多国际知名网站用leaflet,OSM最初是用OpenLayers构建前端,后来也转到了Leaflet。我看到webgis.cn也有leaflet的中文介绍,但是缺少了API Doc的翻译以及各种plugins。